江雨暗山楼

这里是江雨。好想要评论哦。

谁他妈是Bucky/Jay (结局+番外)

这段时间有点忙,所以耽搁了这么久才发上来。不好意思啦~这次是一次性搞完全部,当做补偿啦。

写在前面:有微量盾冬,因为是微量所以不打tag了,cp洁癖者注意避雷。由于蝙蝠侠:阿卡姆骑士里芭姐和提宝是一对,所以文中他俩也是一对。


本篇的brujay并不走暗黑虐心风!!是轻喜剧!!!另外也不希望小可爱们在评论里讨论bj值不值得 谁爱谁多一点这类话题。我觉得他们是相爱的,所以我希望他们在我的故事里能不受干扰地纯粹地谈一次恋爱。


所以也希望那些忠于原著喜欢原画风的同好们轻拍。


纯属自娱自乐。


乖啊,咱是同人,不走黑暗dc路线哈,么么哒。美强惨是我的爱但是让宝宝一直受伤妈妈会心痛的。

如果你已经阅读完上述提示并确定自己还有兴趣继续阅读的话,欢迎下滑!!





*

阿卡姆骑士消失的很快,几乎是一眨眼的功夫就不见了人影,把蝙蝠家祖传技能——“撒手没”练得炉火纯青。被剩下的蝙蝠侠和美国队长在废弃工厂里面面相觑。因为骑士顺带着把冬兵也带走了。

 

场面气氛一时间异常沉默。

 

我怀疑我的男朋友和你男朋友跑了但我没有证据。

 

现在有了。

 

我怀疑我男朋友和你男朋友在一起了但我还是没有证据。

 

上帝保佑求你别有。

 

 

 

“那个……我还是决定相信巴基。”一番思索后史蒂夫觉得自己男朋友应该不喜欢黑发绿眼类型的。金发碧眼大胸是巴基一贯的择偶标准,史蒂夫对自身条件非常自信。

 

“我也信任杰森。”蝙蝠侠瞥了他一眼,他没再继续去寻找杰森,蝙蝠侠花费全部心血培养的罗宾没那么容易被找到,哪怕是他亲自上阵。眼下他还有更重要的事去做。

 

 

“你要去哪里。”

 

 

“哥谭还有很多地方藏污纳垢,哥谭需要我。”

 

 

“阿卡姆骑士是你的……呃……家人?”史蒂夫在儿子和男朋友之间选择了一个相对更安全的词语。

 

 

“与你无关。”

 

 

史蒂夫上前一步,“与我关系大了,我要保证巴基的安全,但是阿卡姆骑士把他带走了。我知道你要去找稻草人,你需要我的帮助。”

 

 

蝙蝠侠站在暗处像是一堵长了耳朵的墙,“这是我的战争。”

 

 

“这是战争。不管怎样,我们有共同的目的,也有需要带回家保护的人,我们可以一起行动。”

 

 

 

………

 

 

 

一起行动的不只是蝙蝠侠和美国队长,杰森带着冬兵离开废弃工厂后并没有选择回安全屋,而是在三条街道外的路边闲逛。

 

就是闲逛,杰森看起来似乎完全不想讨论刚刚发生的事情,但是冬兵不能假装刚刚的事情没发生。

 

“我以为布鲁斯只是你的父亲。”

 

“……他曾经是。”

 

“你知道我的意思——你和他,你的父亲——谈恋爱?虽然那是养父没有血缘关系但是……真的,当时你多大了,十四?十五?”

 

杰森试图辩解:“我们之间没发生什么!就是我亲了他一下,仅此而已!”

 

“亲了他一下?而已??听起来你好像还很失望?”冬兵简直要尖叫了,“这不是‘而已’,听着杰森,他是蝙蝠侠,你觉得他要是不想的话你能碰到他?你还是未成年,他是奔着坐牢去的。”

 

“是啊,他是蝙蝠侠!他无所不能。”杰森突然笑了一下,“所以他默许我和小丑那个疯子呆在一起,然后转头他就找了一个替代品,哦,一个新的替代品,旧的替代品是我。他知道所有事但他一点也不在乎,一点也不。”

 

冬兵冷静地指出:“你不恨他,杰森,一点也不。你只是不知道怎么去面对他。”

 

“哈哈,好极了的笑话。”

 

“你已经在接受他的解释了,不是吗?小丑骗了他,他以为你死了,只要还有一线生机,他就会拼尽一切去救你——就像他现在去救你的弟弟一样。”

 

“替代品才不是弟弟。”

 

冬兵面无表情地点点头:“是啊,或许等他被救回来他应该喊你后妈。”

 

 

“……”

 

虽然杰森看起来非常想和他打一架,但是冬兵的注意力显然在下一代罗宾那里。

 

这确实是个问题,那家伙该叫杰森后妈好还是叫布鲁斯嫂子好——这个问题太难了,这比过年走亲访友时对面径直过来一个陌生人笑着对你说还记得我吗你小时候我还抱过你呐还要恐怖。

 

 

 

“换一个话题,那个背着一个锅的男人是谁。”

 

冬兵花了五秒钟的时间反应过来杰森说的是谁。“他是美国队长,史蒂夫·罗杰斯。在你当我管理员之前,我的任务是杀掉他。”

 

“所以他现在跟到这里来是干嘛?你又不杀他了。他来寻仇?”

 

冬兵很诚实:“不知道。”

 

“那么谁是巴基?”杰森已经体验过美国队长刚刚三句话不离bucky的聒噪了,烦人程度不亚于夏天的蝉。

 

冬兵依旧很诚实:“不知道。”

 

冬兵想了想又说:“当时我奉命去高速公路上杀他,他摘了我的面罩后就在那里傻站着叫我Bucky。”

 

经过冬兵的描述,美国队长在杰森心里的形象变成了:傻,脑子可能有问题,聒噪,蝉。

 

 

“我曾试着查过你的身份,你曾是一名美国军人,家住布鲁克林,你的名字是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不叫什么Bucky。美国队长的消息是有神盾局加密的,等我回去后好好查查。”*[1]

 

尤其是查一查美国队长的性取向。追着一个来杀他的刺客喊鹿崽?不是变态就是别有居心!

 

 

 

 

 

“放心,我和他没什么交集。”

 

冬兵,现在是詹姆斯,拍着胸脯向杰森保证好让他放心。

 

“好。”

 

 

“那你下一步计划是什么?布鲁斯知道你的身份了,你不可能一直躲下去。”

 

“………”

 

“告诉我你没想着能躲一天是一天。”

 

“………”

 

“他希望你回家。”

 

“………”

 

“他也爱你,他……”

 

 

“OKOK!我在追踪他的位置!”杰森向詹姆斯展示手腕上的电子地图,上面有一个红点正在快速移动,“我在他身上装了追踪器,我会阻止他去找稻草人。”

 

 

“事实上,猜猜怎么着?”詹姆斯也拿出电子地图,“美国队长和蝙蝠侠在同时行动。”

 

 

杰森第一反应:“你在他身上也装了追踪器?你刚刚明明跟我保证和他没什么交集?”

 

“呃……那不是重点。”詹姆斯咳了一声,“重点是他们正在一起行动。”

 

尽管再不情不愿,杰森还是顺着分析道:“那他们一定有共同目标。”

 

“没错。”

 

“这可真新奇,蝙蝠侠可不喜欢把他心爱的哥谭姑娘和别人分享。”

 

“史蒂夫倒是很喜欢多管闲事的样子……谁在哪儿?!出来!”

 

 

空气中突然传来一声几不可查的轻响,杰森迅速掏出双枪,指着十几米远的一个黑暗拐角那里。几秒后,一个人影慢慢从那里走出,路灯把那人的影子拉的老长。

 

 

 

 

 

 

 

 

 

“你要听他的把你所有装备扔掉?这一点也不明智。”

看完稻草人留下的录像后,蝙蝠侠二话没说,把战术腰带解下来搁在桌子上。

 

“我不能让他们出事。我知道你曾在一艘游轮上解救人质时和绑匪单挑,现在我放弃武器就相当于你收起你的盾牌。”

 

“你在监视神盾局?”

 

“只是礼貌性地了解一下。”蝙蝠侠习惯知晓一切事情。

 

“好吧,那么你去上那辆卡车,我在后面跟着。”

 

“别被发现。”

 

 

这时史蒂夫突然接收到耳麦里的消息:“什么?……解决了吗……嗯……”

 

然后他抬头道:“呃……有件事要跟你说一下,Loki,那个诡计之神,他突然出现在哥谭,不过别担心,他的兄弟雷神索尔很快把他带走了——不过坏消息是索尔告诉我,Loki好像跟Bucky和骑士发生了点冲突。”

 

话音刚落,窗外劈过一声响雷,史蒂夫猜那有很大几率是他的阿斯加德同伴表达愤怒的方式,惨白的光打到两人僵硬的脸上。

 

 

“有、点、冲、突?”蝙蝠侠一字一句地说。

 

“Loki的出现是个麻烦,但是索尔说他们看起来还很正常,可能Loki又用魔法做了什么……”

 

“魔法?很好,看来我必须要让杰森回庄园接受检查了。”

 

“……”史蒂夫也很担心Bucky。谁都无法猜测Loki到底做了什么,索尔说他们看上去无恙但是……谁能确保?魔法的作用或许要等一会才能展现。不过让Loki逃脱监管的确是神盾局的失误,史蒂夫自知理亏。

 

蝙蝠侠还是按照稻草人的要求进入车厢。

 

阿尔弗雷德告诉他有人在追踪他的行踪。

 

蝙蝠侠知道那是杰森,他知道杰森会那样做的。

 

他尝试从这个消息里得出杰森目前安全的结论。

 

 

 

(大体贴近阿卡姆骑士游戏中的时间线,更改的是提姆戈登芭芭拉在稻草人手里,蝙蝠侠单刀赴会,美国队长暗地里准备接应。)

 

 

 

“我不在乎你面具下的身份,蝙蝠侠,可是他们在乎。”稻草人干枯的手指向一旁的显示器,记者正对着镜头不停地为哥谭市民播报。

 

“你明白吗?这个哥谭,没有人会来救你。”

 

“不再有希望,不再有……蝙蝠侠!”欣赏足够后,稻草人抬起手里的恐惧毒素朝蝙蝠侠脖颈刺去!跟随潜入的史蒂夫用盾牌击飞了他,然后冲过去解开了绑着罗宾的绳子。就在刚刚,稻草人一枪打在他胸口上,红罗宾胸前的制服一片殷红。

 

稻草人从地上爬起来,掏出一把手枪指在蝙蝠侠的头上,叫道:“停下!否则我就杀了他。”

 

 

他环顾四周,扭曲灰败的脸皮扯动嘴角,“是我赢了。”

 

 

一道红线扫过,阿卡姆骑士开枪打飞稻草人的手枪,又用一颗子弹打碎禁锢蝙蝠侠左手的铁环。冬日战士捡起地上的星盾,手法娴熟地操控它打碎直播用的监控,然后弹回他主人的手里。

 

 

 

“你果然叛变了!”

 

稻草人愤怒地看了一眼杰森,想再次将手里的毒素扎向蝙蝠侠,但是这次他失败了。重获自由的蝙蝠侠捏住他的手腕,以一种缓慢但不可抗拒的力道,将针头180度转向稻草人自己。尖针刺破皮肤,浅绿色的液体全部注射进研发它的人体内。

 

四倍的量,四倍的恐惧。

 

 

只有被注射的人才能看见他脑海里最恐惧的东西。

 

 

现在是杰森和詹姆斯站在一边,史蒂夫提姆戈登芭芭拉在另一边,蝙蝠侠在中间冷眼看着自作自受的稻草人。

 

 

“他这是疯了?”冬兵看着他不停地尖叫和对空气挥手。

 

“你不能一直不说话。”冬兵转头看杰森,后者换了一个红色的头罩,整张脸藏在红头罩下,安静如鸡。

 

“你答应我了,会好好说清楚的。”

 

蝙蝠侠确认罗宾伤不致命后,转身向他们走来。

 

“他走过来咯,猜猜是他先开口还是你……嘿!你怎么又要跑!”

 

说时迟那时快,杰森一把抓过詹姆斯,另一手射出绳枪,干净利落的飞走了。蝙蝠侠的绳枪在万能腰带里,只能站在原地任他离开。

 

芭芭拉摇着轮椅接近他:“B,我有事情要问你。”

 

 

 

 

 

 

 

 

 

 

 

 

 

 

“你怎么回事?我以为我们说好了的!”

 

“我不能!我试了!我不能!!”

 

“有什么不能的,你根本没试,你就像个小姑娘,遇见自己喜欢的学长什么话也说不出来。”

 

“那我能怎么办?摘下头罩让他看看我现在成了什么样子?”

 

杰森有些崩溃的摘下头罩,两只黑色的,小小的,尖尖的猫耳朵立在他头顶。此时还像是在彰显存在感一般,耀武扬威地抖了两下。

 

“看看那个见鬼的洛基干的好事!”

 

让我们把时间线调回到半小时前。

 

 

躲藏在巷口里的Loki走出来,顺理成章地和他们产生了些口角,故事起因是Loki半句话不离“蝼蚁”这个词,然后他给他们施了一个咒语。

 

 

几秒后后雷神打着闪电酷炫降临,一面道歉一面带走了他弟弟,临走前洛基透露咒语大意就是如果被诅咒者说谎超过三次就会完全变成动物,杰森的脑袋上长出来的是猫的耳朵。

 

 

 

猫耳朵的长出过程是这样的:

 

“没事的杰森,只要我们不说谎就可以了。”

 

“希望这个雷神能早点找到解决的咒语,为什么他弟弟是个法师而他对魔法一窍不通?”这根本说不清好么,都是同一个妈生的,为什么差别这么大,难不成雷神的弟弟也是收养的?

 

 

杰森从某种意义上参透了真相。

 

 

“史蒂夫的坐标距离稻草人的地点越来越近了。”

 

 

“我在尝试追踪蝙蝠侠……稻草人果然用那个替代品威胁他。”

 

 

“我们必须快点行动才能救出你弟弟。”

 

 

“我才不关心那个替代品的生死。”

 

 

………

 

 

冬兵嘲讽地说:“恭喜你,你现在有一双猫耳朵了。”

 

 

 

这就是事情发生的全过程。但是冬兵还在做尝试:“可是我觉得蝙蝠侠不可能因为你有一双猫耳朵嫌弃你啊?”

 

杰森没说话,猫耳朵可怜巴巴的趴在头顶,一副努力藏起来不被人看到的样子。

 

“往好处想想,反正你的头盔上也有两个尖尖角,跟猫耳差不多,想想猫女,她有多性感你就有多性感。”冬兵在骑士冲他脸来上一拳之前慌忙跳到一边改口:“我是说我会尽量快点帮你解开诅咒的!不过你不能再说谎了,你现在应该还有两次机会。所以只要不是什么不可抗事件,如果不能回答就闭嘴。”

 

 

“好。”

 

 

“……”

 

 

“……”

 

 

“告诉我那是什么?猫尾巴吗?你答应我不再说谎但是事实表明你说谎了,这他妈是什么见鬼情况?我们之间最基本的信任呢?”

 

身后长出猫尾巴的杰森回头看了一眼身后竖着的,弯弯的尾巴,良久,他十分真诚地说:“我想杀了Loki。”

 

 

“……没有变化,我猜你说的是真的。”

 

 

 

 

 

 

 

 

 

 

 

 

“我知道阿卡姆骑士是谁。”芭芭拉操控着轮椅接近,“稻草人原本想给我注射毒素的,骑士阻止了他,他警告说他会杀掉任何想要接近我的人。他的目的不在我,他只是在挑衅你。在他对我表明身份前我想遍了所有有嫌疑的人,却怎么也没想到面罩下面是我死去多年的弟弟,杰森陶德。”

 

 

身后的提姆惊讶地叫了一声:“你说杰森?阿卡姆骑士?”

 

芭芭拉没去理他。

 

 

“你知道吗,B?”

 

 

“我知道那是杰森。”

 

 

 

“你们都知道?真的是杰森?”提姆有种自己穿越了错觉,从自己遗漏的情节来看他至少跳过了半年的剧情。

 

芭芭拉对蝙蝠侠的语气有些咄咄逼人:“那我要告诉你,我获取了蝙蝠车上的音频记录,很抱歉实时监听你们的对话,所以有关你和杰森之间的那个吻,我需要解释,布鲁斯。”

 

“什么?一个吻?对不起可能失血过多让我听力出了点问题,他们说的是一个kill?对吧?A kill not a kiss,对吧?”提姆扭头去看戈登,后者似乎一点也不惊讶。

 

“我……”

 

还没等布鲁斯跟她解释出什么来,芭芭拉猛地拍了一下扶手,反应之大让提姆哆嗦了一下,他还没见过女友如此生气!

 

“他才多大?十三?十四?杰森那时候小,不懂事,可是你呢?他叫你dad,你就这么对他?我以为花花公子布鲁西只在白天出现,我以为他只会和那些杂志封面女郎玩!”

 

“那个亲吻就是发生在白天,但是我没有玩弄杰……”

 

“你还敢承认!布鲁斯你听听你说的话像话吗!早知道我当时就该待在庄园里!”

 

 

虽然芭芭拉不是在和他吵架,但是提姆感觉自己胸前伤口都被吓到止血了。看现场的局面他的伤口都算是小事。芭芭拉和布鲁斯之间的谈话信息量大到令人窒息。

 

他现在才明白自己哪里是穿越了半年,他这是穿越到了另一个世界!他知道他是晚了几年才到蝙蝠家的,但是这也太惊悚了,布鲁斯和杰森?想到二代罗宾当时的年龄,他是不是要打电话报警大义灭亲?让他想一想未成年应该判几年……然后提姆突然想起他身边站着谁,芭芭拉的父亲、他的岳父、警察局局长——戈登。

 

提姆心里咯噔了一下。

 

他还打个屁报警电话,戈登警长就在现场,直接当场抓捕,第二天报纸头条都将是这样的:

 

哥谭的正义守护者!两袖清风铁面无私警局局长戈登亲手逮捕自己亲家!

震惊!花花公子布鲁斯竟做出如此事情!哥谭所有人知道真相后都怒了!

 

大义灭亲本亲。

 

啧。

 

提姆都甚至开始心里盘算这样的报道给韦恩企业带来的风险该如何应对,蝙蝠侠入狱的话,他独自夜巡需要注意的各类事项,甚至决定在布鲁斯入狱改造期间来探望他该带几块阿福做的小甜饼。

 

不,他不能带,必须要让布鲁斯好好反省他犯下的罪行。这样吧,带三块,当着他的面全吃掉,唉嘿。

 

从思考中回来的小机灵鬼儿本鬼提姆德雷克继续观战,嗯,还是芭芭拉单方面压制战。

 

 

“芭芭拉,当时的情况确实不好解释,但是我发誓我会好好对杰森负责的。”

 

“怎么了?我就觉得那个冬日战士和杰森在一起挺不错,起码他很关心杰森!”

 

“我不同意!”史蒂夫终于跳出来摆明立场反对这个拉郎配,芭芭拉给了他一个严厉的警告眼神,观战的提姆不由得抖了一下,但是史蒂夫不为所动。

 

“Bucky爱我!我也爱Bucky!”你不能阻止我们在一起!我们是真心相爱的!

 

 

 

“真的吗?”是去又复返的冬日战士,他在众人身上扫视了一圈,最终落在史蒂夫脸上:“你爱Bucky,Bucky爱你,可我又不是……”

 

 

 

话还没说完,冬日战士突然咬住了自己的下唇,把自己接下来的话堵了回去。芭芭拉若有所思的看了他一眼。史蒂夫似乎并没发现什么,他欣喜地走过去。

 

“Bucky,我真不敢相信你回来找我了,你还记得我吗?我是史蒂夫。”

 

“如果有个人每次和你见面都做一次自我介绍的话,你忘记他叫什么会很难,更何况这个人在你面前出现的频率大约是一天十几次。”冬兵用了极大的力气才忍住没翻一个白眼给史蒂夫,他没忘记回来的目的,“我是失忆了,但不是傻了。”

 

蝙蝠侠显然更担心杰森,他没看见杰森回来,“杰森呢?他有没有受伤?”

 

“他没有受伤,呃,暂时。”冬日战士状似随意地摸了一下头顶头发感受是否有什么不该出现的东西突然冒出来,“我想你们也知道刚刚有个会打雷的家伙带走了他的弟弟,在那之前我们起了一些冲突……总而言之,为了稳妥,我希望能找到他们弄清楚他在我们身上施了什么咒语。”

 

 

“杰森现在在哪里?”魔法?蝙蝠侠对于无法掌控的东西总有一种莫名的排斥。他的意思是杰森也中了魔法?

 

 

“很抱歉,蝙蝠侠先生,我很确定他现在一定不想出现在您面前,他在一个安全的地方,并且我向您保证他绝对绝对不会再派什么无人机坦克什么的出现在哥谭街头。”

 

蝙蝠侠的眉头皱了起来,不是因为面前的人几个小时前还是他的敌人——当他知道阿卡姆骑士是杰森后,他内心甚至感谢冬日战士,起码他忠心地陪伴着杰森——但他还是有一种说不上的感觉……

 

 

“非常感谢你,冬日先生。不得不说杰森有您陪着我这个当姐姐的还是比较放心的,不像某些人。”芭芭拉意有所指地瞪了一眼蝙蝠侠。

 

 

 

詹姆斯对她笑了笑,“谢谢。”

 

 

 

 

“芭芭拉!杰森在家人身边才是最放心的!”

 

“家人?你吗?我不放心!除非你和他保持十米远!”

 

 

 

缩在椅子上的提姆凑过去跟戈登警长低声说:“你快把阿福叫过来,以我判断……他们能吵一天,哦,顺便给我也叫个医生——有谁还记得我受伤了吗?我直接在胸口上被开了一枪哎。”

 

 

 

史蒂夫尝试和他的失忆老朋友说话:“我认识索尔,有办法联系上他,在我们从Loki那里搞清楚咒语之前,你愿意和我去神盾局做一套检查吗?”

 

 

 

 

——————————————————————————————————

 

 

 

 

 

 

 

 

 

 

 

韦恩集团总裁布鲁斯竟对一只猫咪做出如此事情!

 

 

 

 

哥谭市某栋楼某楼层。

 

 

 

杰森窝在安全屋的沙发里。

 

 

骑士难得的生了一次病,持续近两天的发烧烧得杰森头脑昏昏涨涨,平时威风凌凌立在头上的猫耳此时也耷拉下来,任谁摸都蔫蔫的动也不动。放在桌子上的碗里是阿福熬好送来的退烧药。

 

布鲁斯把他回来的消息告诉了老管家,他是对的,杰森永远不会讨厌这个在他心里担任了爷爷身份的老人,昨天夜里他百般思索还是接起了阿尔弗雷德的视频通话(当然他调整视频角度没让镜头里看出自己头顶上凭空出现的猫耳)

 

 

当然他在面对阿福心痛又担忧的目光的时候忍不住哭了——是詹姆斯说的,杰森狡辩那是因为他感冒了所以有鼻音——詹姆斯替他结束了通话,然后跟他说他的家人依然爱他。

 

今早,詹姆斯送来了阿福给杰森熬的药。同样的苦涩,绝对出自阿福的手笔。

 

 

詹姆斯说他的家人依然爱他。

 

杰森侧过头去盯着那碗还冒着热气的药。詹姆斯离开之前还跟他说这碗药里有家人的爱(多半是为了哄骗他把药喝完),于是杰森鬼使神差的凑过去抿了一口。

 

嘶———

 

猫科动物灵敏的味觉在现在可不是个好东西,苦得杰森整个脸都扭曲了。

 

这个家人的爱好苦涩,为什么没有旁边阿福的小甜饼或者是麦芽糖。委屈。

 

 

 

 

 

 

让Loki撤销魔法的任务交给冬日战士和美国队长去了,布鲁斯认为复仇者的事还是复仇者自己内部解决的好。

 

所以就剩下杰森一人坐在沙发里,魔法的作用下阿卡姆骑士不仅长了一对猫耳朵,他的手也接近于猫爪形状,弯刀似的指甲对枪械的抓握能力下降了不少,屁股上的猫尾巴只能委委屈屈的从拉低的牛仔裤后腰处伸出来,原本蓬松华丽的尾巴毛乱的一团糟。

 

 

杰森什么也不想做,他像只猫一样团在沙发角落里,阖上眼皮养神,生病的感觉简直糟透了。

 

 

 

 

“杰森?”

 

 

是他发烧烧出幻觉了?怎么好像听到门口有老头子的声音??

 

 

“是我,杰森,让我进去。你不能一直不来见我。”

 

杰森把脸从胳膊里慢慢转出一点,动作幅度小的几不可查,猫耳朵却积极多了,一下子弹起来,轻微抖动着。

 

杰森拒绝出声回应,他眯着眼睛盯着桌子上深色的汤药,放时间过久已经有些凉了。

 

 

“杰森?我知道你在家。如果你再不出声我就自己进去了。”

 

噢,蝙蝠侠要闯民宅了,可他一点也不想让老头子看见自己现在这副样子。

 

一点也不想。

 

看他现在可笑的样子,猫有什么战斗力?一只猫怎么可能是一个合格的罗宾?

 

他潜意识里不想让让布鲁斯觉得自己没用,虽然他现在再也不可能成为罗宾了。

 

 

 

杰森翻身从沙发上走下来,没发出任何声音,敏捷的让他动作看上去更像一只猫了,他走到门前两三步的位置,犹豫了一下:“布鲁斯?”

 

 

“是我,让我进去……阿福说你发烧了,你需要回庄园治疗。”

 

 

 

门后的杰森懒洋洋地说道:“没那么严重,布鲁斯,我有话要跟你说。”

 

 

 

站在门外的布鲁斯不知为何有种不安的预感,他四处看了看,确认没有什么第三者在场,于是他抓紧门把,从口袋里拿出一根铁丝来撬锁。

 

布鲁斯不会撬锁,可是蝙蝠侠会。

 

 

整整一个月了,杰森一反常态没出现在他面前,杰森不会平白无故躲起来,一定是遇到了什么事情才会如此。布鲁斯总觉得这很可能和Loki魔法有关,虽然冬日战士一点也没跟他透露魔法的作用。

 

安全屋的锁比普通的锁质量好一些,看来杰森有好好挑选安全屋的配置。

 

在布鲁斯破门而入的前一秒,他听到杰森对他说:“我恨你,老头子。”

 

然后,一只黄黑相间的薮猫从天而降,落在他怀里。

 

 

————————————————分割线———————————————

 

 

 

杰森并不在屋里,空荡荡的安全屋里只有抱着猫的布鲁斯。这只小豹子一样的猫是什么?为什么在杰森的安全屋里?杰森养的?算了吧,他更喜欢植物。

 

 

 

 

地上还有一团衣服,看样子是杰森的。还有温度,杰森刚刚应该还在这的。

 

布鲁斯抱着猫小心翼翼地在屋里转了一圈,却是什么也没看见。他突然有个很疯狂的猜测,杰森的安全屋里并没有猫砂猫粮猫爬板这类东西,如果杰森要养什么他都会做好全部准备……

 

可是现在……

 

布鲁斯低下头对怀里的猫叫道:“杰森?”

 

 

猫儿似乎脾气不好,一爪子拍在胸前,尖锐的爪子刺破高档的柔软布料,痛得布鲁斯皱了下眉头,可是下一秒,猫儿又凑上去,相当温柔的舔舐他的下巴,乖巧的让人几乎要一秒原谅他刚刚的所作所为,布鲁斯完全败下阵来,认命地抱着怀里的小豹子猫顺毛。

 

舒服得发出咕噜咕噜声的大猫露出狡黠的微笑。

 

 

 

 

 

———————————————————————————————

 

 

 

“老爷,这是……”

 

站在门口迎接的阿尔弗雷德看到布鲁斯走下车,附近并没有出现杰森,老管家脸上难掩失望的表情。然后他发现布鲁斯怀里抱着……一只猫?

 

“阿福……不管你信不信,我觉得……这是杰森。”

 

“我想我可能没听清,这是杰森少爷?”

 

“是的,刚刚史蒂夫告诉我Loki的诅咒能让人变成猫。”

 

“这实在是……太难以置信了。”

 

 

 

被布鲁斯健壮胸肌挤压到窒息的杰森左扭右扭,企图从他臂弯里跳出去,布鲁斯以为他弄痛杰森了,刚一松开,他就一跃而下冲到阿福脚边。

 

“小心!呃……”

 

布鲁斯出声提醒道,却看到杰森十分乖巧的接受阿福的抚摸,面对管家疑惑的目光,布鲁斯摸摸鼻子说没什么。

 

他原本以为杰森会像抓他那样挠阿福的……原来只抓他自己啊……他应该感到高兴还是难过?

 

 

“欢迎回家,杰森少爷。我猜杰森少爷是变成了一只薮猫。”

 

喵———

 

“马上就要到午餐时间了,或许少爷今天会想尝尝我做的鱼?”

 

 

 

 

————————————————————————

 

 

 

神盾局

 

其实现在已经没有神盾局了,之前那个被九头蛇腐蚀的神盾局在一天之内被美国队长他们连带铲除,复仇者们集结的地点从几十楼高的复仇者大厦临时改换成了一条街外的一家中餐馆里一个靠窗的座位。

 

 

索尔看起来很内疚,“首先我要为我弟弟的行为道歉,他本性不坏,只是有点调皮。我会好好教育他的。”

 

“我的建议是尽量不要让他出现在杰森面前,杰森现在气的要死。顺带一提,他从来不缺武器装备,你能想到的武器他都可以搞到。”

 

娜塔莎饶有兴趣地问詹姆斯:“核弹他也有?”

 

“我猜你不会想知道答案的,Natalia。”

 

“哇哦……你还记得这个名字。”

 

“恍如昨日。”

 

“所以……”娜塔莎看了一眼史蒂夫,“你还记得他吗?”

 

詹姆斯放下茶杯,道:“这可有点不公平,眼下我的情况是不可以说假话的,我不知道的,或者还未被证实的假话也算。”

 

服务员陆陆续续送上菜来,史蒂夫情绪低落了一会,然后又恢复了斗志昂扬的精神,娜塔莎想转移话题,于是招呼他们吃饭。

 

詹姆斯想了一会,转头对史蒂夫郑重其事地说道:“事实上,我总觉得你很陌生,因为我记忆里确实有一个史蒂夫,他大约这么高。”詹姆斯在他胸前比划了一下,“身体素质总是让人操心,整天咳嗽个不停,一阵风就能把他刮倒,偏偏脾气犟得要死,动不动就招惹学校里的汤姆或者彼得或者亚克力的一顿揍。”

 

 

詹姆斯叹了一口气,结束话题:“所以,我并不太相信你是那个史蒂夫,虽然你的脾气倒是和他一样倔。”

 

说完这些话他头上没有出现猫耳,这就是他内心真实所想。他有些后悔,其实詹姆斯并不想说这些的,他不确定美国队长听完他的发言后还会不会帮他。最糟糕的结果不过是双方对峙,但是他就是忍不住说出来,一吐为快。

 

事实上,他一直记得有个小个子男孩史蒂夫在布鲁克林等他回去,不论是在九头蛇的冷冻仓里还是实验室洗脑的电椅上,每当他撑不下去的时候他都会默念史蒂夫,S-T-E-V-E。

 

也许这个方法听起来不仅傻乎乎的,像是恋爱时期的小女孩的蠢方法,但是管用。

 

首先记住史蒂夫这个名字,如果他能顺利记得史蒂夫是谁,那他就可以想起自己是谁。浪费时间再多也没关系,循序渐进总会想起来的。

 

但是,现在,一个高高壮壮,长相相当俊美,屁股还很翘的男人,一把揽过你肩膀告诉你他就是当年那个每一天都被街头混混揍成猪头的又瘦又小的史蒂夫。

 

你要相信我啊巴基,我就是你的史蒂薇啊。

 

哦……我信你个鬼。

 

我的可爱娇小的史蒂薇呢?浑身这么大块肌肉的帅哥你谁?

 

 

 

 

 

 

 

 

韦恩庄园。

 

韦恩家最小的孩子达米安放学回家了,他推开家门,看到壁炉上蹲着一只薮猫。

 

阿福刚刚梳理过的,豹子一样的花纹,黄黑相间帅气的皮毛,还有绿色的眼睛。

 

突然出现在庄园的薮猫也看着他。

 

达米安仅用三秒就理顺了这只猫出现的前因后果,他快乐地大叫:“父亲!您真是太好了!您真的给我买了一只猫!!”

 

 

被魔法变成猫的杰森惊恐地看着传说中布鲁斯和塔利亚的儿子达米安以极快的速度朝自己扑过来,他转身就跑,奈何猫的速度哪里比得上训练有素的现任罗宾。达米安·不喜欢人类·但是超级热爱小动物·韦恩两手把杰森举起来,转了好几圈又在脸上狠狠亲了一口。

 

 

 

“你真是太——可爱了,你有名字吗?蒙娜丽莎怎么样?哦抱歉,你是个男孩。”

 

“我想你不必给他起名字,达米安少爷。”阿尔弗雷德端着小托盘走过来,他身后跟着布鲁斯。

 

“他不是你的猫,达米安,把他放下,这是杰森。”

 

杰森使出浑身解数从达米安手中逃离,顺带着用后爪在他脸上狠狠蹬了一下,然后缩到布鲁斯怀里——虽然表面上嫌弃,危难关头杰森还是最信任布鲁斯。

 

“……哈啊?”

 

 

 

 

 

 

 

世界真是奇妙啊。

 

达米安知道除自己外布鲁斯还收养过三个孩子,这没什么,反正他达米安才是有纯正韦恩血统的人,也是唯一有能力继承布鲁斯事业的人,几个哥哥而已他并不会把他们放心上。

 

领导者应该拥有博大的胸怀。

 

达米安知道布鲁斯收养的第二个孩子,杰森陶德,他名义上的二哥,第二任罗宾已经死掉了,他的母亲也告诉过他在庄园绝对绝对不可以提起这个名字,如果有谁说出来,或者不小心闯入那个空房间,就会亲身体验蝙蝠侠可怕的低气压。除此之外,每一年的那一天,布鲁斯都会花一整天的时间待在那间屋子里,晚上夜巡的时候也会格外严肃,罗宾们都知道,除非世界末日降临,否则谁都不要去打扰他。

 

 

达米安不去评判这件事,一个优秀的领导者或多或少有些奇怪的行为,而作为天之骄子,尊重领导者的规则是明智的选择。

 

达米安需要上学(虽然他对此不屑一顾但是布鲁斯坚持认为达米安需要接触正常孩子的生活),然后他跟随学校老师参与暑假的一个夏令营,这果然很无聊,不过在此期间达米安通过提姆制作的(只有罗宾们知道的而蝙蝠侠不知道的)家庭线路了解到一个重磅消息。

 

【你知道杰森陶德吧,就是你二哥。】

 

【嗯。】

 

【他活过来了。】

 

【嗯?】

 

【啊更准确的描述是他没死,不过他现在情况有点特殊,你知道阿卡姆骑士吧,最近一直和B作对的那个。】

 

【……嗯。】

 

【他就是杰森,杰森就是他。】

 

【嗯??】

 

【不过那些都是误会,他和B已经和解了。】

 

【嗯。】噢,这听起来虽然曲折但总归是个好事啊。

 

【但是现在有一个问题,就是芭芭拉她……】

 

【提姆!!!这件事情没得商量!哪怕是B也不可以玩弄完杰森后逃脱法律的制裁!法律是义警的底线!】

 

【芭芭拉你听我说,我觉得布鲁斯他可能……】

 

【有什么可能的!他才十四岁!这是犯法的!他是我弟弟!】

 

嗯?????????????

 

达米安呆呆地看着通讯器上显示中断信号的提示,他刚刚听到了什么?十四岁?杰森?布鲁斯?玩弄感情?

 

WTF???

 

 

达米安觉得自己还只是个孩子,本应是一个开开心心无忧无虑参加夏令营的孩子,却没想到生活对幼小的他亮出了残酷的爪牙。现在他的大脑开始不受控制地播放出一些公放会被打码的画面,还是滚动循环播放的。

 

这时候带班老师走过来叫他:“达米安?该和其他小朋友们一起用餐了哦。”

 

达米安两眼无神,呆滞地抬头问道:“和未成年谈恋爱判几年?如果是亲近的人检举的话能不能算是态度良好早点放出来?”

 

带班老师:???

 

 

 

 

 

然后,当达米安在外面做好了足够的心理建设,锻造出钢铁一般的内心的时候,他推门而入。啊,回家真好,一切都是美好幸福的,有阿福,有父亲,还有猫。

 

试问这个世界上有谁能抵御猫猫的魅力呢!没有人!

 

然后的然后,他被告知他刚刚吸了一大口的猫就是他二哥,杰森陶德。

 

正所谓生活总会在转角不经意间狠狠给你一个大嘴巴子——来自迪克·不靠谱·随便乱说心灵鸡汤·格雷森提供的箴言。

 

我,达米安·奥古·韦恩发誓,从现在开始戒猫,不吸了,再也不吸猫了。

 

所以父亲你,能不能,放开我二哥,放开陶德,他确实是成年了,可他现在是一只猫,你怎么下得去手啊父亲。

 

 

面对达米安无声的控诉下,布鲁斯并没有放手,倒是杰森自己确认达米安不会突然袭击后迅速溜走了。

 

 

 

 

 

 

 

 

 

 

 

今晚夜巡并没有罗宾的份,一是他刚刚参加完夏令营,假期作业读后感还没写完,二是提姆告诉他今晚芭芭拉有可能会杀过去。

 

所以达米安老老实实地待在家里,毫无防备的蝙蝠侠宣布完今晚夜巡人员后并没有等到达米安闹腾,这有些意外,但还是独自出门了。

 

达米安有些无聊,坐在书桌前拿着笔在纸上戳了半天,半个单词也不想写,他悄悄调出庄园的监控,确定薮猫好好地和阿福待在厨房准备宵夜,达米安快速地溜到蝙蝠洞里,他大概有两周多没进去视察了,今天他要重新熟悉一遍。

 

所有东西都还待在他预想的地方,很好,有些物品有点变动,不过没什么大碍。达米安满意地点点头,然后他发现了布鲁斯的手机。

 

这没什么大不了的,但是,那是布鲁斯的手机唉,不是蝙蝠侠的,也不是布鲁西的(布鲁西的手机大概扔到哪个夜场去了)

 

不拿来破译一下都对不起这天时地利人和的条件。

 

达米安本着锻炼自我的宗旨,开始破译手机密码。并不难,三五秒就解决了,达米安有些小小的失望,布鲁斯手机里没什么多余的软件,就连游戏都是出厂设备里自带的,达米安颇有些无聊,不过他发现手机刚刚用过搜索。

 

他花一秒说服自己这不是侵犯个人隐私,然后点开了历史记录。

 

哥谭某新兴企业管理理念报告。

 

嗯。

 

哥谭市明后天天气预报。

 

嗯。

 

地下股市涨跌幅度。

 

嗯。

 

薮猫能吃什么,薮猫最喜欢的十种食物,家养薮猫要注意的十件事。

 

嗯。

 

冷知识:拿保鲜膜套嘴上舔猫屁屁,真的能促进感情吗?

 

嗯。

 

……

 

嗯?????????

 

舔什么屁屁?什么猫屁屁?舔猫什么?!

 

达米安点进论坛浏览评论:

 

1L:哎居然是真的虽然那样做有些奇怪但是猫猫真的会跟你天下第一好~

 

2L:哈哈哈这个太搞笑了吧真的有人会去做吗

 

3L:亲身证明!我家小咪平时都超级高冷的,现在一直黏着我~好感动,值了值了

 

4L:这么神奇?我准备去试了如果不管用我就顺着网线爬去打在座各位

 

5L:没猫的孩子羡慕哭了

 

……

 

达米安此时也快要哭了。手机上一次浏览时间显示是下午四点多,现在已经凌晨两点了。韦恩最小的儿子从桌子上一跃而下,冲向布鲁斯的房间。

 

 

父亲!你可千万不能相信网络上这些歹人的话啊啊啊啊啊舔猫屁屁什么的是假新闻!!!不能信!不能信啊啊啊啊啊!

 

 

当他推开门的时候,夜巡归来的布鲁斯坐在床边,装甲已经换下来了,今晚夜巡并没有碰到什么大危险,阿卡姆骑士安静了两天,哥谭的罪犯们还多少有些忌惮。看到布鲁斯毫发无损地归来,阿尔弗雷德语调也轻快了不少,不过比较麻烦的是杰森——自从他回来之后,杰森就半步不离地跟在他身后,粘人得很,布鲁斯不得不把他抱起来,以防自己一不留神踩到这个好不容易回家的孩子。

 

 

 

“不,杰森,我还没洗澡,你不能……好吧,看来等会你也要和我一起洗澡,这次我可不会再心软了。”

 

杰森锲而不舍千方百计试图蹭布鲁斯,后者躲了半天还是让杰森的毛沾上了他夜巡时弄到身上的泥土,最后布鲁斯索性放开杰森随他蹭,待会抓着杰森洗澡是场硬仗,他得提前保存体力。

 

 

 

然后他看到达米安站在门口,脸上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

 

“父亲……您……潘尼沃斯,我以为你会阻止父亲的!”

 

布鲁斯和老管家疑惑地看着达米安丢下这句话哭着跑走了,两人面面相觑。

 

“达米安怎么了?”

 

老管家思索了一会说道:“我认为您因该跟达米安少爷多交流交流,老爷。”

 

“好的,我会抽时间的。”

 

“我会尝试帮您除掉身上的猫薄荷的,不过这要花些时间。”

 

“麻烦了。”布鲁斯扶住杰森防止他摔下去。今晚夜巡的时候他碰见了猫女,她眼尖地发现了蝙蝠披风上粘着几根猫毛,他并不想把杰森变成猫的事情透漏出去,好在猫女急着脱身,并没有过多询问,只不过她朝蝙蝠侠身上撒了一把猫薄荷粉后就趁机逃掉了。

 

 

“没想到你会喜欢猫,那我就帮你更好的和猫儿们交流吧。”

 

 

之后蝙蝠侠的确感受到了猫薄荷的威力——虽然他迅速躲开了,但由于距离过近身上还是沾上了一些。之后的夜巡中,蝙蝠侠怀疑自己几乎吸引了哥谭一半的流浪猫,不得不说一只大蝙蝠后面跟着近百只猫咪巡逻的场面相当……壮观,最后烦不胜烦的蝙蝠侠选择使用绳枪在楼宇间穿行。

 

不过猫女的猫薄荷能把杰森吸引过来,从这一点看来,好像,还挺不错的?

 

布鲁斯轻轻抓挠杰森的后耳根,平时杰森可从来不会长时间待在他方圆一米以内的地方,每次都是他慢慢向杰森伸出手去,而杰森灵活的一个转身就能让他落空,布鲁斯说不委屈是不可能的,相比之下阿福就是那个随时能撸到猫的人,好吧,他理解,毕竟老管家一直负责杰森的伙食,但是为什么来串门的芭芭拉都能得到杰森更多的亲近!

 

 

而且有一天中午,杰森伸了个懒腰,然后趴在提姆腿上睡着了。

 

这是一只猫猫给予人类的最隆重的荣耀!

 

提姆诚惶诚恐地朝布鲁斯打手语,询问是否要把杰森抱给他。不是他不喜欢杰森,毕竟提姆可以相当有把握的说自己对第二任罗宾的了解比谁都深,甚至布鲁斯都不比上他。

 

但是坐在一旁的布鲁斯的怨念都要化形了,一只黑漆漆的大蝙蝠坐在一旁盯着你的感受谁受的了啊。提姆看着自己腿上睡得正香的二哥,不知道自己是走为上策还是老老实实等着杰森睡醒。

 

布鲁斯沮丧地摆了摆手,拒绝了提姆,继续陷入名为“杰森果然不喜欢我”的低落情绪里。

 

含辛茹苦养大的儿子却独独嫌弃老父亲,社会伦理道德悲情新闻又有了一个新素材。真是闻者伤心,见者落泪。

 

 

如果杰森现在能听到布鲁斯的心声,那他一定会认真告诉布鲁斯那是因为你的腿肌肉太硬了,枕着睡觉脑壳疼。除此之外任何理由都是你想多了。

 

不过杰森还是暗地里冲布鲁斯翻了个白眼,傍晚路过布鲁斯房间时顺带把他的枕头里的棉花全部从枕套里抓出来,然后铺了一床。

 

不过当杰森看到最终还要麻烦老管家收拾后他就不再这么干了,把布鲁斯最喜欢西服的抓烂是他的新乐趣,当然最重要的是衣服坏了只会被扔掉。谁叫韦恩家的布料都这么适合他磨爪子?

 

 

杰森现在变成了一只猫,所以他做任何事都是有理由的。

 

 

所以无论他一大早找准时机从吊灯上一跃而下踩在布鲁斯的胸膛上用体重和重力加速度叫他起床,还是不经意间弹出爪子透过布料让他感受一下猫爪的尖锐度,又或者是恰好蹲坐在蝙蝠洞口舔着爪子斜睨着布鲁斯夜巡安全归来,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有理由的。

 

杰森现在是一只猫,他的行动不能代表杰森,不能代表二代罗宾,更不用说代表阿卡姆骑士。

 

他是一只猫,勉为其难屈尊降贵地赏赐般住在布鲁斯韦恩的家里,除此之外,一清二楚。

 

所以他会因为猫薄荷的味道紧紧粘在布鲁斯身上,因为他是一只猫。

 

所以———

 

“啊嘶———Jay,这有点疼。”

 

杰森默默收回爪子并且把它埋在身下,假装刚刚的袭击不存在。布鲁斯顶着脸上三道血痕,坚定地下了指令:“今晚我们必须洗完这个澡,我刚刚提醒过你不要蹭上泥土,但是你违约了,所以我们必须做完这个。速战速决,好吗杰森?”

 

杰森看了看他脸上的血痕,心里有些内疚,但是又看了看他手里抓着的莲蓬喷头………去他妈的谁是杰森,老子是自由的小猫老子才不洗澡。

 

 

 

 

 

 

 

给猫洗澡是个大工程,如果你的猫恰巧是一只高战斗力的薮猫的话,恭喜你,那是个特别大的工程,布鲁斯对着镜子查看左脸上顶着三道血痕时想到。

 

在这场人猫大战中救了杰森一命的是一通电话。

 

美国队长打来的。

 

他开门见山的说道———洛基的魔法可以破除,这个恶作剧的原理就是如果一个人说谎三次就会变成一只猫,相应的解决策略就是需要他说出最难说出的真话。

 

“最难说出的真话?”布鲁斯皱起眉头,道:“杰森现在是一只猫,猫怎么说话?”

 

史蒂夫挠了挠头,他对此的解释是阿斯加德的魔法并不是常人几个小时就能弄明白的。

 

 

视频那头挤进来一个人脸,是冬日战士,他正和史蒂夫在一起。

 

不过他的注意力显然不在这里,他扫了一圈,问道:“Jason在吗?我想单独跟他说几句话,拜托。”

 

布鲁斯答应了,他把通讯器靠在支架上搁在床边,方便杰森看清画面。

 

“冬日战士有话要跟你说,Jay。”

 

然后布鲁斯关上了卧室门。

 

镜头那边的冬日战士似乎也走进了一个隔间里,他翻了个白眼,“他一定要那么强调【Jay】这个发音吗?”

 

“喵。”是你听错了。

 

“……行吧。”

 

“喵——喵?”

 

“是的,Loki的原话就是破解的唯一方法是说真话,还要求是最难说出口的句。”

 

“喵!”

 

“不是在耍你,我也不知道猫该怎么说话……或许你说出正确答案的时候就会说人话了?”

 

“……喵。”

 

“再怎么不靠谱那也只能试一试了,没有办法的,除非你想当一辈子的猫。”

 

“喵……”

 

“乖啊,反正也没有退路了。去吧去吧,祝你成功。”

 

“……”

 

“我怎么可能会坑你呢。等你变回来我就去接你啊,如果你还记得要回家的话。”

 

杰森毫不留情的抬爪子挂断了电话。

 

 

 

 

 

 

 

 

 

 

 

 

 

“巴基,你确定不要告诉他咒语会在一周后自动解除吗?”

 

“趁这个机会让他们好好说清楚吧。不然还不知道要拖到什么时候呢。”

 

 

 

 

 

 

 

 

 

布鲁斯先给自己洗了一个澡,然后跟杰森打了一场架,啊不是,是给杰森洗了一次澡,然后布鲁斯又简单地冲了一次澡。等他从浴室里出来的时候,杰森居然还乖乖地趴在干毛巾里,露出一个小脑袋来,黑色的瞳孔注视着他的一举一动。

 

 

“你困了吗?Jay?”

 

杰森抖了抖他那挺立的耳朵。

 

“到睡觉的时间了,你一半床,我一半床,我来把灯关上咯?”

 

布鲁斯伸手关掉电源,卧室陷入黑暗之中,人类的眼睛适应黑暗总是需要一段时间的,但是猫不一样。杰森的眼睛在黑暗中发着绿色的微光,像两只萤火虫,随着他运动轨迹画出一道短线。

 

布鲁斯没养过猫,他饶有兴致地观察着,然后那对萤火虫朝自己挪了过来。

 

杰森“吧唧”一下在他身边躺下,四肢伸长,爪子贴着他深了一个懒腰,布鲁斯不由得心头一紧,不过预想中的疼痛并没有降临——这次杰森好心收起了他的爪子。

 

 

不过无论杰森抓疼他多少次,有意或无意地,他都没想过要用剪子拿走杰森的指甲——杰森喜欢沿着墙上的壁画攀爬,喜欢花很长时间呆在柜子上,而且杰森通常也不会全天都呆在家里。

 

如果,如果布鲁斯把他的爪子拿走了——确实会解决不少麻烦——那他下次在高处攀爬的时候是否会受伤?要是在外面散步的时候,遇到其他的流浪猫,或者更糟糕,遇见的是以欺负小动物为乐的人类呢?杰森该如何自保?

 

他不能把薮猫关在屋子里,正如同他不能把杰森关在屋子里一样。

 

他不会限制他的自由,所以他不会放心拿走薮猫赖以生存的爪牙。

 

 

 

“到睡觉的时间了,杰森。”

 

布鲁斯又重复了一遍,可萤火虫还在黑暗中亮着。

 

布鲁斯叹了口气,伸手揽过杰森抱在怀里,猫科动物柔软的毛摸起来手感相当好。

 

“你睡不着吗?我也睡不着。你想玩夜谈游戏吗?”

 

夜谈游戏是杰森刚来韦恩庄园的时候发明的,小家伙对周围一切事物充满了警惕,甚至在夜晚也随时警觉准备逃跑,阿福最先发现这现象的,而布鲁斯当时觉得自己应该承担起一个好父亲的角色,起码,要比他照顾迪克时做的要好些。所以在某天晚上,他和杰森来了一次夜谈游戏,睡不着,就夜谈,谈什么都可以,内容无论是真是假都可以,总之怎么随意怎么来。

 

布鲁斯捏了捏杰森的肉垫,还没等他回味这近乎完美的触感,杰森就把爪子从他手掌里抽回来,藏在肚皮下摸不到了。

 

 

 

 

布鲁斯低声笑起来——对自己的行为和杰森的反应——过了好久他才安静下来,把气呼呼的杰森重新环在怀里。

 

“这样其实挺好的,我一条长毛巾就能把你裹住。”

 

……

 

“我庆幸我找到你了,我庆幸你能回来。我甚至挺喜欢这个魔法的,因为我确实没想好,也不知道该如何让你回家。不过你看,你变成小猫后我一把就可以把你抱回来了。”

 

“这几年很多东西变了,也有很多还保持原状,但是没有什么比你能回来更好的了………欢迎回家,Jay………”

 

杰森优良的猫科夜视能力让他轻而易举地看清布鲁斯脸上任何一处细小的变化。良久,他凑过去,轻轻舔掉了布鲁斯眼角溢出的眼泪。

 

 

 

第二天清晨。

 

 

“早上好杰森。”

 

杰森僵硬的转过身来,看样子他正准备翻窗户,身上穿着的衣服明显不是他的风格,应该是才从布鲁斯衣柜里翻出来的。

 

“所以,魔法解除了?有感觉到什么副作用吗?”

 

杰森长达五天猫叫后第一句话是:“目前为止,没有。”

 

杰森看布鲁斯并没有起身阻拦他的意思,甚至只是动了动脖子把脸转向他。他悄悄松了口气,但是心底莫名觉得有些发闷。他尝试把对话调整回他能掌控的节奏,他习惯性地去掏裤兜,却落了个空——该死的布鲁斯这件衣服没有裤兜。

 

“所以你起这么早为什么不下楼去和阿福享用早餐呢?或许达米安也起来了……唔他确实应该起来完成他的家庭作业……提姆和芭芭拉今天也会来。”

 

杰森厌恶地皱起眉头,“你看不懂吗?老头子,我的目标非常明显,我要走、离开、这里。”

 

“为什么?”布鲁斯张开了他的惺忪睡眼,“你还要跑去那群流浪猫那里叱咤风云吗?”

 

“什么?我没有!我没有去那帮流浪猫那里……”

 

“你有,你去给它们当老大,带着他们爬树睡纸箱子,提姆的迷你无人机记录了你的一举一动,并且在每台蝙蝠电脑里都存了一份,如果你忘记了的话,蝙蝠洞里现在就可以看。”

 

“……”杰森半天才说出一句话来,“你他吗的为什么要把录像他妈的存在每一台操蛋的蝙蝠电脑里?”

 

“所以你现在却要走?留下我自己向所有人解释我新养的薮猫去哪里了?想都不要想。”

 

“你能不能不要提薮猫这两个字了?!”

 

“哇偶,看来你没忘。”布鲁斯朝他眨了眨蓝色的眼睛。杰森可以百分百肯定现在在和他说话的是哥谭的布鲁西大婊贝,对他毫无逻辑可言,也无法讲道理,现在最好的选择就是走。

 

杰森,扭头就走。他在心里告诉自己。

 

 

 

“我听到你那天说了什么。或许你以为我没听到,但是我听得很清楚。”

 

“你一点也不恨我,对不对?”

 

 

 

 

 

杰森走到窗边,把手搭上去,但是下一秒他摔在地板上,电流在体内滞留下麻痹的痛感——谁来告诉他为什么布鲁斯卧室的窗户上安装了电网?

 

 

布鲁斯盘腿坐在床上:“电网有过滤选择,只电人,不电猫。你破解咒语的话是什么?是关于我的,对不对?”

 

 

 

“我祝你哪天也能感受下你自己的陷阱效果。”

 

 

“其实室内的监控器肯定录下了,但是我更倾向于自己猜出答案,或者由你告诉我。”

 

等电击的效果消散大半,杰森把自己挪到墙角,打量屋内家具的摆放。

 

“你居然在自己的卧室里也装监控?”真是够变态的。

 

布鲁斯继续自说自话,当然,到目前为止他和杰森都在自说自话。

 

“我不建议你说谎,因为我们不确定洛基的魔法是否有残余,我不介意你重新变回猫,但我想你应该不愿意。”

 

杰森冲他翻了个白眼,“你什么时候话变得这么多了?”

 

“练的,这几天我只能对着一只猫自说自话,虽然我猜你为数不多的‘meow’回应里九成都是让我闭嘴,但是这确实帮助我更好的跟你进行对话——感谢魔法——杰森,我们两人不可能同时扮演沉默的那一方。”

 

“……”

 

“昨晚你说的话都是真的?”

 

“当然,夜谈不能说假话。我以为你早就睡了呢。”

 

“我睡得比你晚,老头子。”

 

“所以你……”

 

“我爱你。”

 

布鲁斯微微张开嘴。

 

“我昨晚破解魔法说的就是这个——如果你真的想知道的话——这就是答案,不管你这次听没听请,但是我不会、再说、第三次了。”杰森似乎毫不在意地耸耸肩,“昨晚这句话或许后面还加了句老头子。我猜。”

 

“……”

 

“……”

 

“……”

 

杰森猛地站起来,“如果你的声带坏掉了我可以去帮你去跟莱利斯说一声。”

 

“不不不,杰森,我只是太惊讶和太不确定了。”

 

“不确定?不确定什么?你突然听不懂英语了还是那句话在词典上还有别的诠释?”杰森为布鲁斯沉默的反应感到气愤,他现在只想快速消失,去哪里都好,反正不要在布鲁斯的视线里呆着。他真是昏了头了才会再说一遍那句话!他一定是疯了才会继续待在这里和布鲁斯大眼瞪小眼!

 

 

“你说‘你爱我’的‘爱’是想来一个父子之间的拥抱还是一个吻,我在思考这个问题。”

 

杰森回过头来,用一个古怪的目光审视着抓着自己手腕的布鲁斯,好像是在确认他是本人还是泥面人什么哥谭反派伪装的。

 

然后他攥着布鲁斯的衣领,拉向自己,交换了一个正宗的法式热吻——分离时还狠狠咬了他一口。

 

“嘶……”上帝啊,杰森这一口可没留情,他的嘴唇估计肿了。

 

“现在得到答案了吗?”

 

布鲁斯捂着嘴唇点点头又摇头,“等等……如果我说没有,是不是还能再亲一次。”

 

 

 

 

这一天,布鲁斯韦恩依旧临近中午才出卧室门,不同的是,他今天异常的精神矍铄。今天是美好的一天,布鲁斯韦恩如是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稍后韦恩庄园里爆发出一声母狮怒吼般的尖叫:“布鲁斯·韦恩!解释你做了什么否则我就把你丢到阿卡姆!杰森陶德!不许帮他说话!!”

 

今天确实是美好的一天呢,缩在墙角弱小可怜又无辜的提姆德雷克看着发飙的女友如是说道。





1、杰森没查到冬兵和Bucky的关系纯属是因为他觉得一个大男人的名字肯定不是鹿崽所以他一直在找詹姆斯巴恩斯……更没想到鹿崽是老冰棍之间的昵称(甚至美队博物馆里詹姆斯的介绍就直接是巴基巴恩斯)……他和布鲁斯之间顶多称呼B和Jay,再加一个老头子。

 

2、我一直觉得杰森和詹姆斯属于互相把对方视为自己辛辛苦苦种大的白菜的老菜农,极其仇视篱笆外面想拱大白菜的猪。现在芭姐也是老菜农一员了。

 

3、杰森吻了布鲁斯一次,仅此一次。正如冬兵说的那样,如果蝙蝠侠不愿意杰森不可能亲到他,但是还没等两人把这关系挑明,杰森就死掉了。

 

4、在杰森变成猫期间都会乖乖呆在蝙蝠洞里等布鲁斯回来,当然他会表现的像是恰巧待在那里(正因为如此他很快就闻到布鲁斯身上的猫薄荷,但是谁知道杰森这么黏布鲁斯有多少是猫薄荷的原因呢)


5、杰森变成了一只薮猫,在我心里杰森就像是这种充满野性美,外观像小豹子,大长腿(重点)的猫猫。下面是几张薮猫的帅照,可以拿它脑补杰森猫化





 

 

 

 

 

 

 

 

 

 

 


评论(16)

热度(743)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